close

sense01

一極拌福州乾拌麵《和平店》
地  址: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9號
電  話:(02)2738-8280
營業時間:一~六 11:00~15:00;16:30~20:30 (週日公休)
消費日期:2012. 06. 02、06. 18、07. 06(若已超過半年時間,所有照片與感想僅供參考)

官方網站 .Facebook .團購文宣 .原始尺寸相簿 .詳細菜單內容

(由於前後去用餐了三次,下面照片將不同時間拍攝的混雜在一起,故有些凌亂。)
 
當初出團購的時候,網路上能找到的參考食記都是其他分店的,不過多數評價都是正面的,只是這間是連地址都找不到,那八成就是新開的吧?那陣子麻吉券還沒出現三百低消的限制,兩麵一湯一再加一菜,折完只要 108塊,如此便宜的價格,東西只要能吃其實就很OK了,立馬爽快買了四張!
 

sense03
台大後門專做學生生意的的118巷裡,東西便宜+份量夠+味道OK是生存的基本三要素吧,一旦到了吃飯時間 稍微觀察一間店的人潮流動,對其好壞不難略知一二。

當天到達現場大約是1930,算是過了用餐尖峰時間,卻仍然遇到高朋滿座的熱鬧景況,店內空間擺放桌椅後,剩餘空間不大,僅作為進出動線便相當吃緊了;門口開放式廚房也不輸裡頭,兩位師傅不停得在煮著麵,不時還要招呼客人,小小的空間瀰漫著從鍋裡溢出的熱氣,光站在一旁走道就有著身處三溫暖的錯覺,四人只好先走到店外稍等片刻,否則還沒吃到麵 恐怕就先滿身大汗了吧。

足足等了十來分才有位子!拍下這張照片時,已約是2000的景況,剩30分要收店打烊了,也還是有五分滿,這生意之好可見一斑。

sense02
門口以提供了免費飲料解渴,餐具、佐料則放在旁邊自行拿去。右邊偌大的小菜櫃,只放了一層少少數盤,第一次去以為是被拿光的,等後面第二、三次光顧就發現到其實就大概是這樣量,可能是為了避免放久不新鮮吧…?

menu
價格不難看出是平價小吃水準,特別是入口還夾了個「上網打卡吃麵折五塊」的牌子,對斤斤計較的學生族群誘以小利,難怪生意那麼好!

sense04
等待上菜期間的隨手店內照。

vegetables
青+脆+無土味,基本功OK,30塊那麼大一盤,沒什麼特別好挑剔的地方,合理划算。


wonton

wonton-1
皮薄嫩/醬合味/餡充足這些炒手基本要求都有達到,不過兩主差異不大,多了些辣味而已,下手不算太重,做為調味算是挺剛好的。

soup01
兩種丸子口感扎實,味道好吃不說,湯頭本身不用另外加胡椒之類的調味料就很夠味了,不像一些小吃店,弄點清湯淡水就想矇混過去,基本盤水準相當得穩。吃到這裡,最初預設便宜粗飽小吃店的想法已經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!(牆上文案裡有寫著絕不加味精,但第二次用餐走後頭廁所時,看到旁邊置物架上放了一袋營業用包裝的雞粉XDDD)

soup02
三種選擇中,因為湯頭都一樣,故只比較主要用料,餛飩是裡面最不推的一個,原因在於:外皮不夠輕薄。餛飩跟抄手雖是同樣素材,但乾拌的抄手有醬汁加持,皮多一些也無所謂,還可以沾到較多醬料,與內餡混著吃的時候,味道可以互補平衡;餛飩則沒有,多出來的皮就變敗筆,口感也無法當作賣點,味道也"欠一味",整體味道自然有種缺憾。

soup03
三種湯裡最推香菇貢丸,多放張特寫以供欣賞。XD

noodles01
四張團購券分別將四種麵都點過了一輪,為了方便描述味道,就四種合成一張,一次集中講完為佳。


.乾拌麵(左上)
不起眼的質樸外貌,並不特別誘人,只是實物放在面前時 看著碗裡那緩緩升起的熱氣白煙,鼻子也就嗅到股淡淡的麵香,可就是另一回事囉!

第一口先試原味,拌一拌後就直接品嚐,麵條煮得是軟硬適中,並略帶Q度,口感很不錯(三次程度都不太一樣,水準會飄動,但還不至於太差)。底下的調味醬已有先加一些醋,直接吃味道就挺足夠了,加上醋酸味給人有微微清爽的感,比不少傻瓜乾麵來得夠味好吃。喜歡酸的人可以再加些黑醋,讓味道更豐富喔,嗜辣如我,自然是以放辣渣為主。XD

.肉燥麵(右上)
跟乾拌麵本質相同,差別就是多了上頭這些肉燥,另外則是碗底醬料調配不同,去掉了醋的酸味,而多了幾分滷肉的香氣跟鹹味,兩者各有特色,端看個人喜好。

.炸醬麵(左下)
一樣是乾拌麵變形體,只是比肉燥失敗很多。因為那麼大一碗面,缺不放半點像豆丁碎肉之類的配料,調味鹹外加沒變化性,整碗味道流於單調,更慘得是還沒半點香氣!整個就是失敗!

.麻醬麵(右下)
跟炸醬缺點很像,只是便宜貨不放料是常態,調味也沒那麼差勁,麻醬香氣不足問題比較大。

故個人的口味排名推薦度:乾拌麵>肉燥麵>麻醬麵>炸醬麵。

noodles02
一極拌主打商品是乾麵,而非牛肉麵,自然不像牛肉麵專賣店那樣,以肉塊部位來區分價格。牛肉麵就一種價格: 110,只分紅燒/蕃茄兩種湯頭,牛肉則是採用牛腱心,故其實可以等同視為半筋半肉。

一碗大概有四、五塊牛肉,每塊大小跟鳳梨酥差不多,塊塊都煮得是透心入味,口感軟嫩而不老爛,水準之高可以打許多同價位牛肉麵專賣店的臉啊!因為功能取向不同,牛肉麵的麵體使用粗麵,口感Q度不輸細麵,雖然每次軟硬度都飄動,但大致上都很OK水準。

蕃茄湯頭的味道一如視覺所見般來得清爽,同時蘊含股微酸帶甜的蕃茄風味。

noodles03
紅燒口味不改蕃茄湯頭那番清爽,只是味道更加濃郁,同時帶點些為辣感,喝起來一樣十分美味,讚!



總結短評:
一間店的主打商品強並不希罕,一極拌讓人最感驚豔之處在於:其餐點平均水平之高,毫不愧對牌上訂價!
扣掉少數微雷部分,每道都有中等偏上的水準,稱不上精緻美食 可是味道跟口感則全到位了,實在沒得嫌啊。原價來吃也是物有所值,推薦給住附近與喜歡吃麵的朋友來試試。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行

arrow
arrow

    ma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